Saturday, March 3, 2012

记忆中的美人鱼

小时候看过无数的香港电影,可以说香港电影和电视剧陪着我长大。
我的家乡没有电影院,大多数看得电影都是爸爸到录影中心租的。

因为王菲的《天使》,忽然唤起了我以前看的一部电影。
那时的王菲,应该还用着她的艺名叫王靖雯。
那部电影是《人鱼传说》。

美人鱼,是我们小时候的偶像。
我们竟然有机会在现实电影中看见美人鱼,真是太开心了。
当时我和妹妹都着了迷。
这部电影,我想应该看了不止10次。

也因此,钟丽缇在我们的印象里是美人鱼。
连爸爸也一样,看见钟丽缇的照片就会说是“美人鱼”。
可见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影响力。

现在重温,还是觉得很唯美。
电影,还是旧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