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21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这个刚买的也不例外,哈哈。我超想念在马六甲吃的。
吃着吃着,忽然想起已过世的二伯和伯娘。

从小我们一家和二伯最亲。
以前爸爸大概每个星期五就会载我们一家去到芙蓉的二伯家。大人(爸爸和二伯)就喝酒聊天,伯娘就和妈妈聊天,小的就看电视。

还记得他们很早就安装了寰宇电视台(也就是现在的Astro)。二伯常常从夜市买keropok lekur给我们一边看电视一边吃。

二伯有一辆浅青色的经典vespa,我还很清楚记得车牌是1620。因为他告诉我那盒他买给我们的巧克力的价钱和他的车牌一样,RM16.20。

他很疼我们,每一次新年他都会买很多的烟花给我们玩。中了马票也会带我们去买喜欢的。
偶尔他也会下来我们家小住几天,和爸爸喝酒畅聊。

当年的伯娘是在书摊旁买糕点的,还记得那时妈妈很喜欢买九层糕给我们吃。而我们总是喜欢一片一片拨开来吃。

还记得那是当二伯和伯娘来我们家过夜的时候,我还偷偷装睡,静静的听她与妈妈的往事。
听她们诉说当年熬过的日子,家婆如何对待她们的往事。很多一些我们都不曾知道的事。
就在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婆婆当年那么的刻薄及偏心地对待没有什么经济能力的爸爸妈妈。。。

二伯和伯娘就在我出来工作后的几年慢慢前后的离开了。两人都是因为生病而离开的。我们偶尔会和爸爸妈妈到他们的墓前放花。

如果还有机会,我想再到他们墓前放花,告诉他们我依然想念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