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胡志明市:古芝地道 Cuchi Tunnel

2010-10-29
古芝地道(Cuchi Tunnel)是我们去南越的重点。
我们参加了当地的半日游,USD5,不包含入场费80,000VND。

古芝地道位於胡志明市西北方約70公里處的古芝地區,是南北越戰爭時期越共挖掘的地下軍事設施。
古芝地道全長200公里,一共有三層,深达9米。
地道中设有医疗室、指挥所、厨房、餐厅、军火库等设施,規劃極為完備。
首先,我们先看一段影片,导游讲解越战历史,讲解古芝地道。
之后我们便开始参观古芝地道了。

让人很难发现的地道入口。

里面展览了很多当时越军发明的各样陷阱,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才智。

本来我因为气管不好而不想进入古芝地道,因为地道里非常闷热。
最后我还是决定钻入古芝地道!
地道里面漆黑一片,必须弯着身子曲着腿才可前进。
可能因为我本身比较矮小,所以不会比其他人辛苦。

制造地雷。

还有其中一样重要的武器 - 拖鞋!
当時拖鞋鞋底设計有玄机, 逆纹的鞋底留下來的脚印会让美军误判越共逃跑方向。
这是越共游擊队员保命方式之一。


当地人都因为古芝地道而感到骄傲,因为他们靠着他们的智慧,挖了这个地道,用最简单最简陋的装备对抗了美军。
参观完了古芝地道,不得不佩服越共的智慧及能耐。
要在这地道里生活,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熬得住的生活,真的不简单。

可惜在这里的时间不长,我们得赶回市区了。
真的是难忘的经验,这是一个不得不参观的一个遗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