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冬游昇龙道: 飞驒古川 Hida Furukawa

20-Dec-2016 星期二

我的情况没有好转,早上腹泻了后,也将面包都吐了出来。
他问了一问柜台,他们给我们两包止泻药,还帮我们写下日文腹泻在纸条以方便交给医生。
我放弃了高山的景点,留在旅馆浑噩的度过了整个早上。
我叫他去走景点,不用因为我而留在旅馆。由他代替我走景点,不然会留遗憾。

我吃了一包止泻药,依然全身乏力,还是会跑厕所几次, 然后朦朦胧胧的入睡。
我也不知睡了多久,他回来了。带着从高山朝市买的蓝莓干和高山苹果。
来了3次日本,每一次都还是会买一粒苹果回国。这次由他代我买。

我不知哪来的力量,奋起地告诉他我要和他继续下午的行程,因为我也不想困在这个小小房间里。
稍微起来打扮一下,吃了少许的食物,他扶着虚弱的我,走向JR站。
我们下午的目的地 -  飞驒古川。
这里也是出现在电影“你的名字”的场景。但是这里还是很冷清,很多的店家都没有开。
由于身体还是很虚弱,感觉到空气也较冷。


* 濑户川与白壁土藏街 *
我们走来这里就开始寻找锦鲤,可是一条也看不见。原来冬天时锦鲤们就被移到别的池子里,以免冻死。所以我们一条也找不到。
很冷清的街,你一眼就可以看见,整条街就只有我们两人。






 






* 古川祭会馆 *
每一年4月19,20日的古川祭是很大的盛会。会馆里展示了祭典里的屋台,还有很多有趣的玩偶,祭典资料和服饰,是个非常有趣的会馆。整间会馆,就只有我们两人。我们可以很逍遥自在的慢慢观赏播放的古川祭记录片。这个景点是一定要去的。
门票:800yen
营业时间:9点至17点(12月至2月16点30分)

 

* 飞驒古川火车站,“你的名字”场景 * 
相信有看过电影你的名字对这一幕一定不陌生。





由于身体又开始不适,我们也没有多逗留,赶紧搭火车回到高山站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