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我会想念你,小麻雀。

那天家里多了一位不速之客。
我只见了这位不速之客两天,它就离开了。
它只留下了一段小故事,小回忆给我们。

“一只麻雀妈妈生了两个小宝宝。
可怜的两只宝宝从窝里掉进我家里。

麻雀妈妈也没有回来找它们。
就这样,两只弃婴就留在我们家里。

当妈妈发现它们时,其中一只不争气麻雀已经离开了人间。
剩下另一只麻雀孤孤单单地在我们家的窗前。

可爱的妈妈,倒了一些米在窗子,让这只小麻雀可以不用饿肚子。
妈妈没有想到,这只小麻雀还不会自己吃东西,需要麻雀妈妈为它带来食物及喂它。

当我和妹妹发现这只小麻雀的存在,我们都雀跃不已。
我小心地将它捧在我的手心。

它不停地吱吱叫,原来它肚子饿了。
只要你将手指举到它眼前,它就会张开它的嘴巴,要吃东西。
喂饱它它就不叫了。
就好像人类的宝宝一样,吃饱了就安静了。




晚上它裹在一旁,盖着眼睛睡觉去了。
不管你如何碰它它也不醒。
真的好可爱。


我在想,下一次回家,它一定学会飞及会自己觅食。"


只是没有想到它的生命那么的短暂。
我离开的隔天,它也就去世了。

我会想念你,那只曾被我捧在手心的小麻雀。
安息吧。。。

1 comment:

  1. sorry to know that. It's really a cute creature. Wonder what are the two 'cornflakes' next to its cheek looks like after it grows up...

    ReplyDelete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