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自由行》里的蒙马特Montmartre

2012-10-13 星期六

从cite地铁站我们来到了蒙马特(Montmartre)。
[Cite -> Barber Rochechouart (Metro 4) -> Anvers (Metro 2)]

认识蒙马特从杨千桦的《自由行》开始,我在想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从网上的资料得知,许多艺术家都曾在进行创作。
它,应该是一个艺术家聚集的地方。

不但如此,我还听说很多黑人聚集在这里,为游客绑上他们所谓的“幸运手绳”。
曾因为这个原因,我很想放弃来到这里。
曾到过这里的同事还劝告我必须跟紧SB,以免成为“幸运手绳”的受害者。

最终,我们没有放弃,来到了蒙马特。

我们跟着许多游客的步伐,慢慢的爬上了坐落在高地的圣心堂(Basilica of the Sacré Cœur)。
这座漂亮的教堂由travertine stone所建成,供奉着耶稣的圣心。






* 在这里你可以仰望巴黎市*
  *



天空下了场小雨。督促我们赶紧离开这里。
当然我看到了传闻中的绑绳党。
幸好没有成为他们的目标。
也让我对蒙马特没有留下不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