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纸星星的意义

那天打了通电话回家,妈妈告诉我她在折纸星星。
问她为何忽然折纸星星。
她用装着很平常的声音回答我说没啥,因为无聊没事做。

其实我心里很明白,妈妈不是因为无聊没事做,而是因为她很担心妹妹。
妹妹的情况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担忧,我们都措手无策。
我知道妈妈一个人得照顾妹妹,还得帮爸爸顾店,真的很辛苦。
然而妹妹的情况没有好转。
我还知道她偷偷的哭泣,天天没有睡好,每一次打电话回家她还得装着没事。
为了就是不想让远在在北京的姐姐,和近在新岛的我担心。

当一个人很无助的时候,终会想祈求神明,或寄望一些别的事情。
曾几何时我也将我的愿望写在纸上,折成 纸星星。
妈妈也一样,除了祈求神明,她将她的愿望折成纸星星。
希望妹妹可以早些复原。
每一刻纸星星都带有妈妈的无限爱。

妹妹,你收到了妈妈的纸星星里的爱与祝福吗?
你一定要坚强,尽快好起来。
我们都很爱您。

还有,辛苦您了妈妈,原谅不在您身边为您分担忧愁的我。
原谅我的任性。
我永远爱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