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17

北海道2016,初夏: 小樽 & 札幌

旅程里的最后两天了。
忽然很想念小樽,我们就匆匆忙忙的飞奔过去。
2014年的小樽,冷得我发抖而迫不及待离开。这次,我要重游。
查了一下GPS,用高速公路和不用的距离都一样,可是时间相差很多。为了节省过路费,我们决定不用高速公路。(不可能距离一样时间会差那么多吧)
结果因为札幌太多红绿灯了,我们花了好多的时间在路上。果然还是必须相信日本的GPS!
后来,我们决定搭train过去 -.-。

抵达小樽后,我们所剩的时间有限。甜品店6点就开始关门了,还有礼品店,也一一的关门了。真的好后悔为什么不相信GPS。

终于我们也好幸运的找到了一间没有6点关门的甜品点,补偿了我们心灵上的遗憾。还在一家寿司点解决了我们的晚餐。

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从横滨市来的一对夫妻。先生是一位教授,教授太太也好文雅。
教授和教授太太也曾到过大马的Langkawi 和马六甲。还替我们介绍横滨市,説是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海港。 
难得遇见会说英语的日本人,我们聊的很开心。 太太还帮我们向寿司师傅翻译,和教我们吃寿司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前往北海道神宫,之后就在札幌市乱逛。大通公园(Odori Park), 北海道舊道廳(Former Hokkaidō Government Office), 狸小路(Tanukikoji),还有就是逛街逛街逛街。

 










北海道神宮 Hokkaidō Shrine: Tozai Subway Maruyama-Koen Mae
狸小路 Tanukikoji Shopping Arcade: Namboku Subway Susukino exit 1, 3
大通公园 Odori Park: Subway Odori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