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吳哥:Ta Som 達松寺

2010-10-26 11.15am
就快中午了,我们到达了Ta Som 達松寺。
Ta Som 達松寺,建於12世紀末(1186),Jayavarman VII在位期間,屬一佛教建築。
Ta Som的圍牆約有250公尺見方,城牆的四個出入口也有國王的四面微笑佛。
这让我感觉到似曾相识的,因为Bayon寺也是一样有四面微笑佛。
据说,牆門上的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微笑,有四個面,代表的是佛家的四無量心「慈、悲、喜、捨」,徵笑代表的是其中的「喜」。

東側的塔門则被古樹給包圍環繞,樹與塔融合為一體。
喜欢里面乱石岗给我的感觉。
凌乱也有凌乱的魅力,我呆在这儿一段时间。


据说在這裡的 aspara 女神,都有個特別的形象,就是長耳垂。
可惜,我没有照片。
但是我发觉小吴哥里,也有一样长耳垂的aspara。
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娘惹糕的小回忆

终于踏出家门了,还很幸运的买到了我想吃已久的娘惹糕。 依稀记得吃到很好吃的娘惹糕是在2019年,我和妈妈与姐姐一起去马六甲的小旅行。那时我和姐姐还在喂母乳,两个小宝也还没有一岁。自从那次的小旅行后开始喜欢上娘惹糕。 旅行回来后当然也曾经在附近买过娘惹糕,但是味道还不是很好。 当然...